听新闻
放大镜
爱心助农,雨花台检察伸援手
2020-02-24 19:33: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感谢检察院,感谢检察官们!感谢你们在这样的困难时期,能够给我们支持和帮助!我的草莓有救啦!"这是草莓种植户孙大哥看到检察官的到来,所说的话。

  随着春日的渐临,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的草莓种植大棚里,红艳艳的果实渐次成熟。经历了大半年的辛苦,草莓种植户们期望像今年能够像往年一样有个好收成,卖个好价钱。

  

  

  

  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碎了农户所有的期盼,几十个大棚产出的草莓因为疫情的原因,无人来收,眼看着就要烂在地里了,这让望天收的种植户们一筹莫展,如坠冰窟。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负责人吉新同志在了解情况之后,迅速与该院妇联进行汇报,希望能组织团购对草莓种植户伸出援助之手。当天,一条“救救草莓!”的信息,在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群炸开了锅,“我要5斤”“我也想要”......一天之内,该院共计产生了200斤的草莓订单。

  

  

  疫情当前,2月12日,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妇联指派吉新和田园的两名同志,利用午休时间,驱车前往草莓种植基地集中取货,后进行无接触式分发。

  

  

  

  

  

  因为当天也是党员志愿者前往社区参加防疫工作日,吉新同志作为党员志愿者,在献爱心之后,又马不停蹄赶往社区参加当天的防疫工作。

  

  次日,该院还在本院的微信公众号对当地草莓种植户的情况进行宣传,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响应。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一颗颗草莓,就像一颗颗红心,用心凝聚,让爱传递。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