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故事】一个武汉籍检察官的春节札记
2020-02-24 19:48: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也改变了我的春节行程。

  我是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的一名干警,我的老家位于武汉市新洲区,武汉市是此次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虽然我的老家位于郊区,但家乡的疫情仍然牵动着我的心。我在南京生活了八年多,每年基本上都回老家过年,本来我打算趁着春节先回武汉然后再去如皋带我儿子去玩,但是因为疫情严重,我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把车票退了,在南京过年。

  

  

  在春节期间,院领导和同事们还多次打电话关心我的生活情况,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

  由于我父亲一人在老家过年,我们经常与他视频聊天,互相了解情况,每当电话那头响起我父亲的声音,我的儿子总是第一个冲过来,喊道:“爷爷,爷爷,你一定不要出门哦!要待在家里!”这时,我的老父亲就在视频的那一头,开心的笑道:“好!好!我的大孙子哎,爷爷不出去!爷爷就听我孙子的!”

  

  

  我还经常发一些我儿子游戏的视频、照片给他,我们一家通过这种方式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在疫情更加严峻,社区人手不够时,我主动报名参加到梅山街道中兴路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工作中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要求,做好进入中兴路小区的车辆排查工作和人员体温检测工作。

  

  儿子:“爸爸,为什么我们今年不回老家啊?我很想爷爷,我要回去看爷爷!”“儿子,乖。因为武汉生病了,所以我们今年不能回去了。”“武汉生病了吗?那他有没有乖乖吃药?这样他很快就会好的。”面对儿子天真的言语,我心底不经一软“只要我们不乱跑,乖乖呆家里,武汉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嗯!等武汉好了,我们一起再去看爷爷!”

  是啊,我们都坚信着武汉这座英雄城可以挺过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