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历史文化司法保护基地共建活动
2024-04-18 11:15: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4月11日,雨花台历史文化司法保护基地共建三方举行专题调研活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杨永清,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雪雁,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等参加活动。

  2024年初,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发挥“红色基因库”作用,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等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完善生态环境司法、综合治理职能衔接,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倡议,主动与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共商共建,形成《南京市雨花台历史文化司法保护基地共建合作协议》。

  基地风貌

  建立历史文化司法保护基地是检察机关践行“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生态检察工作模式、服务保障区域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和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的创新举措,根据协议内容,雨花检察院将立足刑事、行政、民事、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追究破坏生态环境主体责任、监督纠正破坏历史文化资源行为、推动文物修复落实工作和联合开展普法宣传。

  调研中,全体人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重点文物和生态湿地的保护和修复情况。

  编辑:雨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