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合力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2022-04-23 10:14: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有效预防安全生产犯罪,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近日,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八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并向区应急管理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座谈会上,与会各方就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推动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安全生产领域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检察院对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近年来本院办理的安全生产领域案件,就案件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向与会各部门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以个案为依托,制发检察建议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等建议。

  区应急管理局介绍了各自机构设置、职能划分、工作流程,并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严格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并强化与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安全生产诉源治理合力,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与会各方围绕“两法衔接”及监管难点等内容展开讨论,并就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实行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优势互补达成共识。

  下一步,雨花台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八号检察建议”相关内容,与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络机制,紧盯辖区内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共同为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现代化贡献力量。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