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日记|“小龙”变身暖心“大白”
2022-04-23 10:01: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李运龙,今年28岁,是一名2021年刚入职的年轻干警。平时大家都会亲切喊他“小龙”。

  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成为了雨花台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一员。

  战“疫”手记

  为抗击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3月15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紧急组建“雨花台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通知》,要求选派区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闻令而动,于3月15日迅速组建了一支由我院控申部门负责人刘翔带队的志愿者工作组。

  

  3月16日,所有突击队成员按要求奔赴雨花台区某封闭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3月15日晚上,我院接到区委组织部《关于紧急组建“雨花台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通知》。院领导要求我们严格按照组织部要求,迅速组建下沉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工作组,由刘翔科长带队,我为组员,立即开始了下沉抗疫一线的准备工作,迅速收拾好行装,并及时与组织部进行了联系沟通,得到的指示是待命!

  

  2022年3月16日,组建抗疫志愿者小组的第二天,经过一夜的等待和与相关单位的联系沟通,上午七点,我们接到前往抗疫一线的电话通知,要求我们马上赶到亚东国际,帮助他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要求,我们志愿者小组立即行动,于上午八点前赶到指定集合点,又接到新的指令,要求我们转战至封闭隔离小区雨花西路某处,我们没有任何迟疑,坚决服从上级安排,在到达指定地点后开始与街道工作人员对接。

  

  经过上级的安排,我们与其他机关的抗疫人员组成六人的抗疫小组,抗疫工作中我们组执行的任务包括以下三项:

  第一,垃圾收集清运任务。进行此项任务,我们先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规范穿好防护服,然后进入小区,三人一队分别行动,二百多户居民的生活垃圾我们从上至下一家一户去收集,没有电梯我们就爬楼去收集,楼道没有照明我们就用手去摸,防护服的密闭空间让我们很快就汗流浃背,视野也被水汽遮住,组员彼此之间只能靠背后写的名字识别,需要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完成垃圾收集工作,后将其打包至指定地点。

  第二,运送生活物资。此项工作要求穿好防护服将日常生活物资运送至每个家庭保障居民基本生活。我们先用推车将物资运至居民楼,然后分工配合,一部分人负责将物资分配好,一部分人负责将物资分至每个家庭,由于居民人数多,此项工作需耗时三个多小时。

  第三,夜间值班应对突发事件。此项工作要求夜间值班,保持警惕防止突发事件发生。工作看似简单,实则责任重大,不能有任何松懈,在具体工作中我们主要是帮助生病的居民运送急需的药品,并在雨天帮助未在小区的居民关好门窗,避免出现人身财产损失,收到居民们的由衷感谢。

  

  十多天来,我们服从上级安排,白班夜班均能按时接班,在工作现场,不管是漆黑的夜晚,还是凛冽的风雨,我们均能坚守岗位,严格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垃圾收集消毒清运的督查等。还为生病的居民送去了必要的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受到区领导和群众的肯定。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