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院:雨花台区院与公安分局联合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并共同出台工作机制
2022-02-21 16:09: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及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关于健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质效,2022年2月17日下午,雨花台区院与公安分局共同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袁修来,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揭牌仪式上,双方共同会签《关于联合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决定》,明确了相关职责和组成人员,并共同制定出台《关于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工作办法》,以促进办公室实质化运行。随后,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提升侦查监督与检警配合质效等方面进行座谈。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标志着雨花台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迈向一个新的阶段,检警双方将以办公室设立为契机,重点发挥组织协调、监督协调、督促落实、信息共享等职能,共同提升刑事办案质效,为平安法治雨花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