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院:赛虹桥街道人大代表团视察检察工作
2021-11-30 18:01: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艳艳带领赛虹桥街道人大代表团,赴我院开展第三轮“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工作。

  

  代表团一行实地视察雨花台区企业合规教育基地,并现场听取我院关于企业合规试点工作讲解。对我院积极主动服务企业,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齐斌介绍了本院2021年度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卞艳艳副主任对我院积极克服体量小、人员少、压力大等困难和问题,走在服务大局前列、主动联系群众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检察工作如何进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延伸检察职能,辐射、覆盖全区更多企业,更好满足新时代下企业合规需求。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预防工作,变事后补救为事前预防,从源头减少企业违法犯罪风险,防范未然。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可以走进社区、校园、初创企业等,顺应时代潮流,进一步打造雨花特色检察品牌。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