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院:检察送法进基层,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1-11-04 15:36: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伟大号召,于近日在梅山街道参加雨花台区级机关工委组织的英雄支部“组团”零距离服务群众活动,为群众进行法律宣传并接受法律咨询。

  

  活动中,检察官从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入手,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对群众进行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居民进行普法宣传,让群众能直观的理解相关法律条文。

  在交流互动环节,检察官还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债务纠纷、民间矛盾等法律问题,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尊法、守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习惯。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并希望检察机关能多多开展各类法律宣传活动,让法律法规深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现场,我院干警向社区群众发放了相关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社区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