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院:深入校园宣讲“珍爱生命与民法典”
2020-07-21 10:49: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雨花台检察院法治副校长汤赵楠前往南京市铁心桥小学宣讲“珍爱生命与民法典”,为未成年人美好生活法佑护航。

  汤赵楠在宣讲中,重点介绍了民法典中有关“校园贷”、“校园欺凌”、“网络打赏”、“网络信息保护”、节假日高危活动、文明出行等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列举了不满8周岁未成年人为民事行为能力人,及8周岁以上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所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需要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同意、追认的情形。还介绍了民法典针对互联网、高科技、大数据、北斗全球服务时代的新需求,规定人格利益的许可使用规则,强化隐私、肖像权的保护,引导学生们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网络风气,摈弃不文明、不道德的网络行为,不参与任何“网络暴力”行为,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的侵蚀,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最后,还对暑期小学生在文明出行、不信谣、不传谣、不私自游泳等方面进行了安全风险提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人身安全的保护意识,度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