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视频】雨露.青春课堂:安全教育小贴士,等你来GET啦!
2020-03-31 11:01: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自1996年起,我国确定每年的3月份的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做好中小学生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成长,也为了帮助中小学生做好复学工作,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用视频的形式给辖区内的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堂有趣的安全教育课。

  在课堂上,未检干警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解了疫情防护知识,告诉同学们要勤洗手,强防护,注意手卫生;戴口罩,重保护,阻截危险物;打开窗,常通风,空气多流动;打喷嚏,捂口鼻,健康你我他,并且演示了正确洗手、戴口罩、打喷嚏的步骤。

  除了疫情防护知识,未检干警还给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的知识,告诉同学们不在马路上玩耍,比如说踢球、追逐等;平时尽量不走到马路中间来,要走马路两旁人行道;过马路不得翻越栏杆,要走人行横道线,还要注意来往车辆;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在家上网要谨防诈骗,健康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

  安全教育课作为开学前的一份“爱心礼物”已经送达到辖区内的中小学,助力中小学安全复课。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