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院开展清明节线上线下祭扫活动
2020-04-03 11:56: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在2020年清明节到来之际,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鲜花祭英魂,指尖传哀思”的清明节线上、线下祭扫活动。线上,我院全体干警积极参加“我的南京”和区级机关工委组织的网络祭扫活动,通过“指尖”传递哀思;线下,我院由10名争创“英雄支部”的青年党员、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祭扫小分队,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探寻英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祭扫小分队成员们先后探访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内3座烈士墓,并为他们献上鲜花,寄托哀思。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默哀并环绕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深切缅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之后,小分队成员深情唱起《英雄赞歌》;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小分队成员,神情庄重,精神饱满,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现场。

  我院干警还依托“我的南京”APP和区级机关工委打造的“网上祭扫”活动小程序进行网上祭扫活动,“英雄支部”党员同志们还在网上祭扫的同时,再次重温了杨峻德烈士的生平事迹。

  缅怀先烈,

  追思历史,

  笃定前行!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