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三个规定’再学习、再教育、再动员”集中学习
2023-05-30 14:14: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三个规定’再学习、再教育、再动员”集中学习,并扩大到非党员干警。干警们重点学习了省院朱建华主任在全省”三个规定”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处理处分工作指引》等上级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关材料,为持续强化党员和干警的自律意识,自觉将履职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主动按要求做到“逢问必录”“应录尽录”,随时接受组织的考验和群众的监督,进行了再学习、再教育、再动员。

  

  会上,干警们围绕“如何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填报要求”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让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填报要求落到实处成为行为自觉,就必须让检察干警树牢司法“三个规定”的“禁区”触碰不得的意识,面对不如实填报、不及时填报、选择性填报等问题,没有“不填”只有“填报”,没有“乱填”只有“实填”的唯一选项,必须严肃认真对待。

  集中学习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为一项政治责任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持续做好“三个规定”记录填报工作,严格办案纪律,规范办案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