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邀请人民监督员“打卡”雨花台区知识产权检察服务中心
2023-02-24 17:21: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拓展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检察办案活动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工作公开性和透明度,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人民监督员视察活动。这是邀请人民监督员以实地参观的方式监督检察工作的有效探索,让人民监督员近距离接触检察环境,了解检察工作职能,全方位感受检察院知识产权领域建设成果。

  

  活动中,由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凌燕带领人民监督员参观了雨花台区知识产权检察服务中心的展厅,观看了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宣传展板,现场介绍本院在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特色案例和工作成效,让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的情况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体验。

  

  座谈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凌燕详细介绍近年来本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人民监督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交流。参观结束后,对人民监督员进行现场采访,人民监督员对本院知识产权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肯定了本次的活动形式,同时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法治宣传工作、强化检察职能发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2019年8月,最高检印发《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以来,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司法办案工作,将人民监督员工作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借助人民监督员力量规范司法办案和检察活动。在下一步工作中,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不断拓宽与人民监督员沟通联系渠道,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领域继续扩展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做好意见建议的落实和反馈工作,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