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开言路 多方纳谏¦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2023-02-24 16:42: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检察听证等工作报告客观真实、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希望以后工作中继续加强法律监督、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名人民监督员将《检察工作征询意见表》交到工作人员时说。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监督员、听证员联络工作,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确保检察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近日,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咨询会,邀请8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参加,全面征求本院人民监督员、检察听证工作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第四检察部主任吉新对2022年开展人民监督员、检察听证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对人民监督员、听证员长期以来对检察机关工作的监督、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诚恳的邀请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紧密结合检察工作与自身实际感受分别作了发言,对检察机关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加大普法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实在的意见建议。

  为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调查与会人员对检察院工作的满意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创新设计《检察工作征询意见表》,立足护航经济发展、落实数字检察、助理社会治理、践行司法为民、提升监督质效举措共计设计6个问题,旨在解决如何围绕企业合规、知识产权保护等检察重点工作拓展监督范围、丰富活动形式,更好地开展人民监督员、检察听证工作。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对调查问卷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意见建议,确保他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雨花台区检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检察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

  本次检察工作咨询会是落实“向群众汇报”制度要求的体现,也是向社会推介检察工作的一个窗口。感谢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对检察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人民监督员、听证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发挥好检察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将人民监督员、检察听证工作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使人民监督员、检察听证工作覆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挖掘拓展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在保护知识产权、维护企业权益、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促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推进更高水平服务保障雨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