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探索教育新方式--数字人走进少年法学院课堂
2022-09-29 14:56: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随着元宇宙概念被关注,虚拟数字人也走进了大众视野。近日,雨花台区检察院关工委原创编辑制作少年法学院视频课件,推出由男女数字人担当授课教员的中小学阶段宪法课。

  

  主创人顾晓宁带领老同志克服困难,不断摸索学习,确保原创编辑制作的质量。视频课件中不仅有虚拟教员娓娓道来、声情并茂的讲课,还不时切入相关的影视片,整个视频犹如一部电视节目。课堂上同学们惊呼:“少年法学院视频课中的AI数字人太逼真了!太生动了!这样的形式我们喜欢。”

  顾晓宁同志表示:青少年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如何创新少年法学院的教学形式,更好的吸引青少年,让青少年喜于参与,乐于接受,都需要我们积极尝试。今后,为更好的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关工委将继续探索新方式并不断精益求精提质效。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