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危害野生动植物类犯罪案件两法衔接座谈会
2022-03-19 18:17: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危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类案件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邀请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会上,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办理的涉及野生动植物类犯罪案件总体情况,并从案件线索移送、不起诉案件“刑行衔接”、提供办案专业支持等方面提出协作建议。随后,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近年来的执法办案情况,并均表示将积极响应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建议,理清职责分工,共同做好不起诉案件“刑行衔接”、开展联合执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最后,参会人员一致同意今后将以定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两法衔接”常态化工作,保持各单位间信息畅通,共同办理好危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类案件,切实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