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院对区看守所和相关司法所开展节前法律监督
2021-02-18 14:52: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对雨花台区看守所及相关司法所开展节前监督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2月2日,执检干警赴雨花台区雨花街道、铁心桥街道司法所,听取司法所负责人关于近期重点工作及工作计划的通报。针对区域内重点矫正人员管控、调查评估意见制作、禁止令执行等不规范问题提出检察意见,同时强调各司法所要严格按照市检察院对社区矫正开展巡回检察后提出的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基础性工作,矫正人员管控要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确保不发生一名在矫人员脱管、漏管、虚管。

2月3日,执检干警赴雨花台区看守所,对羁押场所防疫措施落实、在押人员权益保障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次法律监督过程中,检察干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办案理念,与各行政机关深入沟通,真诚提出法律监督意见,共同商讨整改措施,切实为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