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2018-04-12 14:35:00  来源:

  近日,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交流会在我院召开。政法系统各部门交流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及二季度工作打算,共同研究落实成立区政法系统关工委法治报告团事宜。

  今年,我院关工委工作以第二轮争创“四好”先进关工委开局年要起好步,开好头为目标,积极参与“2018-2019年全国青少年维权岗”争创工作,借此带动关工委工作迈向一个新高度。一是走访西善花苑社区和金陵中学岱山分校两个共创阵地,进一步明确共建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确定22名帮困助学对象、4家网吧检查对象。二是服务办案,凡是案件中涉及未成年人的都有老同志结对,和未检干警一起或独自开展谈话帮教工作。一季度帮教对象4名,关爱对象2名。三是集中开展中小学寒假前法治安全教育活动,一季度法治宣传5场次,受教育学生3300余人。四是加强调研宣传,形成创建阵地调研报告2篇,撰写动态信息11篇,其中,南京家庭教育网采用2篇次,金金网采用4篇次。

  二季度,我院关工委将重点与未检部门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及区政法系统关工委法治报告团工作方案,把“法治进校园”“家长课堂”“亲子课堂”融入到区“政法系统关工委法治报告团”“少年法学院”和教育系统“家长学校”、西善街道“向善家长学校”等平台中。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向家长普及民法总则及有关被监护人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增强家长履行法定监护责任的意识。

  编辑:雨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