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位检察官遗孀的百岁心愿......
2021-07-19 14:17: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七一前夕,雨花台区检察院党组收到一封“特殊”来信,写信的是雨花台区检察院恢复重建后首任检察长黄文华遗孀陈秀英。信中她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满腔热爱和祝福,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感恩与满足。老人也在信中透露出遗憾:老伴黄文华几年前过世,没能赶上这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而她本人入党时间较晚,党龄还不满50年,暂时也不能领取纪念章。

  

  陈秀英表示,虽然自己已是87岁的高龄,但一定会好好保重身体,等到自己100岁时,正好入党50年,就可以领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也算替老伴完成心愿。

  

  近日,雨花台区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助理吴晓玉等同志受该院党组委托,前往养老院看望陈秀英老人。陈秀英老人看到检察干警既高兴又感动,感谢雨花台区检察院党组多年来对她的关怀与照顾,虽然老伴去世多年,但检察院的领导和同志们一直未忘记她,每年都会派人上门看望她。她向在场的干警们讲述了她和黄文华工作、入党的经历,回忆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

  

  雨花台区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们认真读了这封“特殊”来信,他们有话想说……

  预备党员:吴越

  这封信中,字里行间都充满了老党员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当我读到陈秀英老人有信心在一百周岁时拿到“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时,感动之情无以言表,这是对自己党员身份的肯定和自豪。法治中国的明天,靠的是法治精神的不断传承,靠的是一代代法律人的接续奋斗。作为法治建设的新生力量,我一定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力争早日成为业务能手、办案尖兵。

  预备党员:董闽淦

  陈秀英老人的这封饱含深情的信,向我们诠释了“小家组成大国,大国保护小家”的真正含义。“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老检察长黄文华同志是一名为党、为检察事业、为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正是有他们那一代先辈们的努力奋斗,才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才让中国的法治建设越来越好,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向黄文华同志学习,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为祖国的法治建设,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奉献自己。

  预备党员:郭晓飞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而我刚刚经过组织批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心中感到无比地激动和喜悦。我认真学习了陈秀英老人的来信,她在信中写道“这个变化都要归功于党,这点我们全家都不会忘记。”87岁高龄的她,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感恩都深深打动了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幸福时代感到满足,同时我也要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