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生态环境保护合规教育中心揭牌啦!
2022-06-07 19:36: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6月2日上午,雨花台区检察院联合雨花台生态环境局举办雨花台区生态环境保护合规教育中心暨环保公益诉讼、生态损害赔偿志愿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六五环境日活动。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云,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袁建华共同为“教育中心”揭牌。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朱怀平,市生态环境局法标处处长吴豪,雨花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雨花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兵,及雨花台区8个街道环保负责人以及辖区内12家企业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齐斌主持。

  

  活动中,雨花台区检察院与雨花台生态环境局签订共建协议,旨在结合当前优化服务营商环境、把环境保护监管工作的重点由事后的查处转向事前的合规预防的理念要求,通过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合规教育中心,“由末端违法整改转变为源头的规范达标”,提升企业环保管理能力水平,激发企业积极保护生态环境的主人翁意识。

  

  “教育中心”除了展示相关生态环境保护合规方面的政策、法规、案例,还将通过“集中学习”与“送法上门”相结合;“线下教育”与“线上培训”相结合,“交流学习”与“定制教学”相结合等方式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合规教育的“精准性、实用性、多样性”,不断提升全区各界生态环境保护的水平。同时,雨花台生态环境局联合雨花台区检察院建立起合规教育专家库、讲师团、聘请一批环保专家、职业律师和业务骨干,配备相应辅导教材,常态化开展教育活动。

  

  

  

  下一步,雨花台区检察院与雨花台生态环境局计划在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环保公益诉讼培训讲堂,选聘环境公益损害赔偿志愿者,充分发挥教育中心的积极作用,努力推进区域的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