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院与雨花台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帮扶企业依法依规绿色发展
2022-05-30 15:00: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帮扶企事业单位绿色发展,探索预防性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机制,近日,本院和雨花台生态环境局在企业合规教育基地共同召开座谈会。本院吕齐斌副检察长,尚小强副检察长、合规教育中心负责人顾晓宁和雨花台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兵、副局长周祖祥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本院首先介绍了合规教育基地在企业产权保护、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办理的典型案例以及在数据安全企业合规、知识产权企业保护方面所做的探索性工作。

  随后,双方就如何共同服务辖区环境企业,帮助企业预防法律风险,引导企业绿色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交流。

  本院提出环境行政监管职能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之间存在相互补位,相互支持的内在联系,可以通过对企业开展主动送法上门服务、重点企业集中法律培训等公共化的法治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识别、研判、预防法律风险,变事后查处为事前预防,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力量,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雨花台生态环境局高度认同。雨花台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兵表示,“一个地方想要发展,短期看项目,长期靠环境,好的营商环境是决定经济能否良性发展的基石。”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推动打造本区环境法律服务和教育培训中心,共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大局,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衔接,引导企业充分承担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为企业良好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努力推进区域的生态文明建设,为雨花台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