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战“疫”:雨检人在行动(二)
2021-08-24 10:48: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封控小区的居家隔离政策,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初期间,我院全体干警放弃周末休息,6时前到达区政府集中待命,根据安排,我院将定点支援凤翔新城和景明佳园两处封控小区。

  志愿一组共15人由检察长肖水金带队,前往封控小区凤翔花园四期,并顺利对接上岗。在小区内协助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疏导群众、指引排队、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由于天气炎热,又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天下来,大家的衣物全部湿透,手指也发白起皱,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轮岗的时候担心人手不足,没有一个人愿意去休息;刚刚消杀完成离开隔离区,就在工作群中分享补水解暑心得……

  

  志愿二组由副检察长尚小强带队,支援封控小区景明佳园。包干负责织景苑7-9栋,进行24小时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在每个单元门出入口进行劝导和管控,对于居民的疑问和需求及时和网格员沟通,通过“扫楼”登记了解住户详细信息。不少单元门口缺乏遮挡,阳光直射,干警们头顶草帽仍然坚守岗位,少部分群众情绪激动依然耐心安抚,声音沙哑喝口水又继续服务。夜间蚊虫较多,干警们草草的喷涂上花露水,便又站回了岗点。

  在疫情期间,不少干警的一言一行都让我们感动。有在外面培训的干警,看到大家这么辛苦,主动表示想赶回来和大家一起工作;有的干警家里小孩意外受了伤,赶回家简单处理后,又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张梅菁副检察长在一线防疫时不慎中暑,稍作休息后又重回岗位。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雨检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检察为民”的服务理念,让检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