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战“疫”:雨检人在行动(一)
2021-08-24 10:19: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全区统一部署,我院于7月22日组织第一批干警投身防疫工作,驻守马家店社区、铁心社区、定坊社区等全员核酸检测点。紧急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支援社区。

  7月26日,我院实行“非必要不留守”机制,扩大志愿者队伍,共组织44名干警分2大组、4小队,由院分管领导带队,奔赴铁心桥街道多个社区和铁心桥小学黄码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进行支援。7月28日,我院干警张凌燕、张浩霖志愿前往封控小区为隔离群众服务,深入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精神内涵。

  检察长肖水金也时刻关注着防疫志愿者情况,多次提醒要做好个人防护,提醒综合管理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防疫防暑物资有序到位。每日前往志愿服务现场看望慰问,了解干警们实际需求和困难问题,并参与一线工作。

  截止29日,我院累计服务保障检测群众超20000人次,电话电脑核验黄码人员信息500余条,上门入户核验黄码人员情况达80多户,人日均服务时长达12小时。

  大“疫”当前,守护“宁”安。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雨检人以实际行动阻击新冠疫情,用爱心奉献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