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院开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专题教育讲座
2021-07-13 15:43: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7月12日,我院特邀东南大学纪委副书记、教授吴荣顺来我院进行主题为《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专题教育讲座,全体政法干警参学。

  

  本次讲座从宏观入手,重点围绕以下三点进行详细解读:一是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特点。二是当前政法系统的政治生态的现状分析。三是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的修复、重建和涵养。吴教授通过案例讲解和数据分析,深入浅出带领参学干警领悟讲座精髓,为干警敲响了警钟,点明了方向。

  

  最后,吴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一是要谨慎交友,低调做人;二是要敬畏工作,严守纪律;三是要规范程序,严守纪律。告诫我们政法干警要在思想上始终保持一丝清醒,在行动上始终恪守一份理智。保有底线,洁身自好,做到自律、自警、自省,努力锻造雨花检察铁军。

  全院干警专心聆听,认真学习,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忠诚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端正了司法作风,将切实履行责任担当,立足岗位,提高检察工作能力,推动“强富美高”新雨花建设。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