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露未检 | 与法相约,护航成长——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2021-05-31 20:22: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这次法治主题升旗仪式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检察官的讲解,同学们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内涵,明白了从小就要树立法律信仰。”共青团路小学德育处王老师表示。

  2021年5月10日至16日是第三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深入区域内中小学举行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法律信仰。

  一次法治主题升旗仪式

  5月10日,检察官走进共青团路小学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并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做学法懂法守法好少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检察官结合党史,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过程,教育大家我国目前的法治体系、法律制度最适合中国国情、最能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一次法治主题讲座

  5月12日,检察官走进梅山第二小学,为全校70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法治课程主题《我国宪法的意义》。检察官围绕宪法的地位、宪法的作用、宪法与一般法律的区别等方面展开讲解。教育未成年人一切组织和个人都必须在宪法的框架内从事活动,希望同学们树立宪法意识,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

  一次法治主题班会

  2021年5月14,检察官联合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同志走进共青团路小学六年级三班,开展“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做学法懂法守法好少年”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以“安全感从哪里来?”话题切入,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明白了勿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道理。随后,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最后,关工委同志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角色扮演互动游戏,通过寓教于乐形式,传授法律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法律意识。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