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雨花台区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公示
2021-05-13 10:24: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开门搞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进一步推动雨花台区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现向社会公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内容,诚挚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受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6月15日,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

  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2、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3、违规参股借贷;

  4、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5、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纠;

  6、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7、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

  8、公安系统“车、酒、密、网”等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包括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酒后驾车,失泄密,网络安全,违规查询等问题;法院系统整治诉讼保全突出问题;检察院系统司法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查封、扣押物证、书证不规范的问题;司法行政系统公证行业发展、社区矫正管理规范化建设问题。

  欢迎广大群众监督,相关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监督电话:025-52873096

  邮箱:yhtjzb@126.com

  信箱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南路2号雨花台区委政法委(210012)

  主要受理反映我区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