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题研讨碰撞思想火花”
2021-04-21 15:53: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理解与适用”研讨会

  近日,“《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理解与适用”研讨会在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来自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市律师协会等10余家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部分检察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进行学习交流。

  此次研讨会开幕式由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道通主持。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致欢迎词。

  专题研讨环节由江苏省检察业务专家、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赵学武等3名专家主持。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尹吉、蔡道通,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等17名专家学者,围绕“刑法修正与权利保护”“公共安全类犯罪的理解与适用”“经济犯罪的理解与适用”等三个主题进行主题发言、自由讨论,现场思想火花频闪。

  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国祥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研讨紧扣时代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开展理论研究,深刻把握其内涵与逻辑,努力推动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融合发展。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