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工作会议
2021-03-24 09:49: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3月15日,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工作部署推进会,传达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通报该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表彰检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工作。

  本次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齐斌主持。雨花台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凌胜到会指导,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琳传达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通报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雨花台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凌胜对该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强化担当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院党组和中层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扛起责任,督促整改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二要强化措施保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避免小错酿成大错。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协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与分管院领导,分管院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副检察长尚小强通报2020年检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情况。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梅菁传达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党风廉政建设要有新成效

  党风廉政建设要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一体化推进,严格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统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政治健康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全体干警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以实际行动巩固雨花台区检察院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人才保障。

  二.“两项试点”工作要有硬举措

  创新是引领检察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坚持系统观念,立足雨花台区情和产业结构特征,科学推进企业刑事合规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不断增强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坚持法治思维,积极打造、培育典型案例,努力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办案经验,以过硬的工作成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绩效考核要有新突破

  要牢固树立“三比三争三前列”理念,抓紧抓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确定的十项重点任务,持续更新司法检察理念,自觉回应人民关切,努力提升监督质效,切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体干警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以“钉钉子精神”埋头苦干、主动担当、忠诚履职,打好绩效考核翻身仗,以优异的检察答卷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