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24 09:33: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人民检察院

  3月8日,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部署要求。

  本次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齐斌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梅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副检察长尚小强传达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琳讲解《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琳讲解《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对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新时代党和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全体检察干警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检察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队伍永葆忠诚底色,确保检察工作永葆生机与活力。

  二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取得实效。严格按照《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统筹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紧抓牢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查纠整改动真碰硬、总结提升长效常治。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高司法办案质效,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三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促进成果转化。要切实把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手促。全体干警要克服单纯绩效考核观念,贯彻落实好“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双赢多赢共赢”等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努力提升工作成效。要继续强化品牌建设,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抓好“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刑事合规建设”等重点工作,打造雨花台检察“特色产品”,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会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为全体干警上《学党史、明初心,做新时代的合格检察官》主题党课。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