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2020年“网格+公益诉讼”工作总结推进会
2021-02-24 10:43: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雨花台区召开2020年“网格+公益诉讼”工作总结推进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石磊、我院副检察长尚小强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和我院相关工作人员,各街道(园区)网格化工作联络员以及“网格+公益诉讼”观察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4名观察员被评为2020年度“网格+公益诉讼”优秀观察员,8名网格员被选聘为2021年度“网格+公益诉讼”观察员。

  会上,尚小强副检察长重点介绍2020年度“网格+公益诉讼”工作推进情况。自该机制实施以来,“网格+公益诉讼”观察员积极行动,为检察机关提供各类线索20余条,其中2件成功立案,初步实现网格化工作与检察监督职能相融合、双促进。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石磊充分肯定2020年“网格+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2021年“网格+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工作优势,服务全区中心大局。二是要完善配套措施,强化担当聚焦主业。三是要大胆探索创新,做深做实工作品牌。下一步,我院将主动联合网格中心组织各类法律研讨,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进“网格+公益诉讼”机制创新项目,努力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中为雨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会后,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对“网格+公益诉讼”观察员开展专项工作培训。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