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院:新征启航,法警大队科学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
2021-01-08 15:06: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做好2021年司法警察工作,全力为检察工作提供高质量警务保障。1月4日,我院法警大队召开部门会议,在总结去年工作基础上,对2021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齐斌参加会议。

  

  会上,法警大队大队长孙鹤彬总结回顾2020年度司法警察工作,着重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详细部署2021年度司法警察工作:一是全面贯彻《江苏省检察机关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警察工作指导意见》精神,以第一个“人民警察日”为契机,积极做好司法警察教育工作,确保司法警察永远对党忠诚,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扎实做好司法警察基础性工作,重点做好检察办案中心的使用与管理,协助参与公益诉讼调查、自行补充侦查、人民群众来访工作。三是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修改《来访接待场所警务规范》,制定司法警察履职保障办案工作办法。四是以争创一流警队为动力,建立“学习型”团队,努力打造“一队一品”特色品牌,努力为检察工作提供高质量警务保障。

  每位警务人员对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一致表示:要把保障办案安全作为司法警察的首要使命,扎实做好司法警察基础性工作,努力开新局、谋新篇;要正确处理规范管理与服务办案之间的关系,规范使用、管理检察办案中心,确保全省检察机关“示范办案中心”招牌“留其名、保其声”;要加强与办案部门沟通协调,持续做好协助参与公益诉讼调查和自行补充侦查工作,展示新时代下司法警察新作为;要努力建设 “学习型”团队,认真思考司法警察工作新路径,及时撰写调研材料,为我院争先创优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吕检对法警大队2020年工作表示肯定,对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并对2021年司法警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新年要有新气象,坚持好每周五固定学习日,通过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要服从、服务大局,新格局要有新动力,坚决服从新一届院党组的领导,摆正自己的工作位置,有为才有位,不断增强服务检察工作的大局意识。三要依法、规范履职,新体制要有新作为,以执法办案安全为重点,在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打造具有雨花特色、品牌的司法警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四要打造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警队,新要求要有新形象,团结才有力量,大家要保持一条心,要保持人民警察的英雄本色和顽强的工作作风,不断实现司法警察应有的价值。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