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警大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警旗在新时代检察事业中熠熠生辉
2020-09-17 09:54: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我院法警大队以旗帜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积极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让警旗在新时代检察事业中熠熠生辉。

  活动之一: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法警大队利用周五固定学习日时间在二楼图书阅览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全体警务人员逐字逐句研读训词,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旗帜指引方向,以训词凝聚重托,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确保办案安全,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活动之二:开展心得体会撰写活动。全体警务人员认真领会训词精神,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是人民警察队伍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警察事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司法警察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新时代强检、强警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之三:开展向警旗致敬活动。全体警务人员来到司法警察工作主阵地-检察办案中心,开展向警旗致敬活动。一个看似简单的敬礼动作凝结着一代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无限的忠诚和信仰,司法警察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活动之四:开展重温入警誓词活动。全体警务人员在办公楼二楼大厅集合,面向鲜艳的警旗,高举右手,用发自肺腑的声音向党和人民作出郑重承诺:“我志愿成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忠于中国共产党……。我愿献身于崇高的检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全体警务人员以铮铮誓言充分表达了献身检察事业的决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警察队伍的精神风貌。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