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首家企业防风险促合规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2020-08-14 15:21: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8月10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与雨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在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举行企业防风险促合规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是南京首家企业防风险促合规法律服务中心,也是检察机关践行司法惠企便民理念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重大举措。

  

  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雨花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宝龙共同揭牌。杨宝龙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法律风险关乎企业生死存亡,合规建设不可松懈。企业防风险促合规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雨花台区合规法律服务工作走上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实践道路,也将为企业在现行法律框架下更好地防范风险和解决争议提供专业化服务。雨花台区副区长、开发区工委书记张建设,雨花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及40家落户本区的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雨花台区企业防风险促合规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顾晓宁介绍,中心除接受日常咨询外,还将运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触角广泛的优势,积极联动司法和执法部门深入企业,倾听诉求,辨析法律关系,依法最大限度保护企业健康发展。

  揭牌仪式后,雨花台区检察院、雨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和40家企业家代表开展座谈。顾晓宁说,中心将落实有关产权保护、科技创新、非公经济发展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要求,紧密关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求,通过各种措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通过成立法律服务中心,有利于实现检力下沉,提升服务效率,变坐堂问案为送法上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检察为民、司法亲民。企业家代表王春华说,中心的成立对企业发展是一个利好,可以有效帮助企业处置和防范法律风险,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高层次的法律保障,也是优化区域法治营商环境的有益探索。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