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宝龙调研区检察院工作
2020-07-27 09:36: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宝龙一行四人到区检察院进行调研。

  杨宝龙书记一行四人来到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参观二楼阅览室,随后与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雨花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就检察职能、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检察院特色品牌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杨宝龙书记对雨花台区检察院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区检察院防疫工作成效显著。在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扰乱社会秩序违法犯罪的同时,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维稳保障坚强有力。依法惩治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百姓身边健康和谐的生活秩序。

  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二是进一步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关注民营企业成长,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提升检察贡献度。

  三是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从严治检,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雨花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表示,杨书记一行考察调研检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区委政法委对检察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努力贡献检察智慧、检察力量,继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更好地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