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院: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2020-06-08 12:36: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为促进干警熟练掌握消防基础知识,增强安全防火意识,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4日,雨花台区检察院邀请雨花台区消防局安德门中队对全体干警、物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雨花台区消防局安德门中队宋继凯副中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火灾案例以及灭火器使用、高层逃生、自防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理论培训结束后,雨花台区检察院组织全体人员有序开展了疏散逃生消防演练。

  期间,消防培训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做了示范操作,在模拟的”熊熊大火“前,干警们纷纷上前,实际操作灭火器。以确保在发现初期火情后,能够充分发挥灭火器的效能,及时有效控制火情,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失。

  消防员还向大家展示了消防车及消防装备,现场演示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使参训干警、物业人员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大家在火灾中逃生自救、互救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