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专程调研雨花台区院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2020-05-07 14:46: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建友、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挚、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宋晓辉等领导专程调研我院运满满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范群、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韩晓帆、雨花台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水金及市区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

  

  近年来,我院不断创新检察帮教方式,积极落实最高检“惩、防、教、治、责”五字工作要求,与雨花台区“独角兽”企业运满满公司合作成立了“雨露”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由我挑选涉罪未成年人送入该基地,由运满满公司为帮教对象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并安排导师全程帮带,帮助帮教对象掌握一门技能。现已有6名涉罪未成年人在这里掌握了一门技能。

  

  市人大领导参观了“雨露”未成年人帮教基地,听取了我院未检干警关于帮教工作的专题汇报。孙建友主任视察后,对基地的工作开展、模式创新、硬件设施等方面均高度肯定。

  今后,我院未检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高检院要求,加强“雨露”观护帮教基地建设,一是开展帮教老师的培训,提高观护工作的专业性;二是整合帮教队伍,积极吸纳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共同参加观护工作;三是强化观护工作制度,健全作息、管理、安全等规章制度。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