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挡不住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关工委工作热情
2020-04-10 09:43: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关工委工作热情不减,在暂停常态工作活动情况下,“宅家工作”和“在岗工作”并轨,通过电话、微信群等非接触方式开展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关工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思考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的脉路。吃透2020年度全市政法系统及全市检察机关关工委工作要点,结合区域实际,根据疫情影响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为疫情过后落实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关爱帮教,传递温情。关工委老同志通过电话谈心教育,顺利推进异地帮教。疫情期间已先后与7名帮教对象取得联系,逐一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叮嘱他们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身防疫,保持积极的心态。要求他们在家多收看红色经典影片和法治教育节目,进一步增强自己遵纪守法意识。

  三是精心备课,德法同行。关工委老同志承担全区街道(园区)少年法学院2020年“派课”课目中“善法善治意识”和“权责平衡意识”两个高中部课程的授课任务,宅家和在岗位老同志根据课程要义指导分工协作,遵循“讲故事,养意识”思路,从高中阶段学生的认知和心理特点入手,收集相关案例、热点事件,引导学生思考、体悟故事背后的法意。目前已完成专题备课,为校园复课法治教育做好了准备。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