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检察官驻守帐篷卡口防疫
2020-02-24 20:06: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老师傅,您好,请测一下体温”。

  “好的,感谢你们帮我们来把关”……

  一个工作笔记本,一个防疫志愿者红袖章,一把测温仪,防疫期间,一群检察官们拿起了 防疫卡口上必备的三件武器,走上了防疫工作的最前沿。

  

  从2月5号开始,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的第一批16位干警来到雨花台区梅山街道,分别前往五个社区协助配合进行防疫工作。他们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守在社区的主要出入口。

  “同志,最近处于防疫关键时期,请您带好口罩,减少外出”。“谢谢提醒,我是单位的技术人员,每天都要去单位,实在是没有办法,我一定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护工作。”

  数千人的大社区,虽然群众都主动减少了外出,但每天重复话还是要说是200多遍,检察官们细心和蔼的态度赢得了社区居民和附近单位员工的充分理解和支持。

  社区大门口,有个刚搭好的简易帐篷,检察官每天从中午一点到晚上七点,六个小时盯在这里。由于天气寒冷,女检察官贴上暖宝宝继续和男检察官们一样的在卡口坚持工作,测体温,登记外来人员。

  

  除了在定点的社区卡口进行工作以外,检察官还会配合社区的同志进行社区内的巡查。2月5日。一位检察官陪着社区的同志走在社区里巡查,看到一位老先生没有戴口罩坐在花坛边。检察官把自己的备用口罩拿出来递给那位老同志,对他说:“老先生,最近防疫的形势很紧张,您出门一定要带着口罩,这是我的口罩,您拿去用,赶快戴上回家去吧”。老同志接过口罩,连声的感谢,说:“最近口罩紧张,我看看这里没啥人,就没舍得戴出来”。说完,一边感谢,一边端端正正地戴好口罩,往家里走去。

  

  为彻底战胜疫情,雨花台区检察院全体动员,按照党员先上,领导先上的原则,组织了近50位干警,分成3个梯队,全力以赴参与基层防疫工作。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