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雨花台区街道(园区)少年法学院成立大会召开
2018-08-23 15:50:00  来源:

  2018年8月21号下午,雨花台区街道(园区)少年法学院成立大会在雨花街道召开。

  会议伊始,区政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晓宁介绍了雨花台区街道(园区)少年法学院的背景、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对法学院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和部署。接着,市关工委副主任钱继红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凌向前出席并为雨花街道少年法学院进行揭牌。会议现场,为各街道(园区)少年法学院授牌,我院徐嘉嘉、张凌燕、田园和李迪被表彰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先进个人,张凌燕等七人被聘为多个学校的法治副校长。

  雨花台区街道(园区)少年法学院创立10年来,逐步发展完善,形成了由各街道园区党工委统一领导,文教、司法所、团委、公安派出所、人民法庭、关工委和中小学校等为成员单位,共同组织辖区学校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工作形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感为主线,以法治教育为核心,把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的各个阶段,全面提高青少年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使知法守法懂法成为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我院积极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少年法学院的活动开展如火如荼。2017年来,我院在多个学校开展活动12次,受教育学生3860余人。今后,我院将以街道园区为平台,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和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及内容。

  编辑:雨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