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院:向人大代表通报“检察为民办实事”工作情况
2022-02-21 16:14: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回应代表关切,真诚接受代表监督,2021年5月25日,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琳赴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办事处向任伯亭代表送达《对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056号建议的答复书》。

  

  今年,任伯亭代表在区人大十八届五次会议上提交《关于对本区居民投资理财进一步加强针对性教育提醒的建议》。他建议检察机关深度参与非法集资预防工作,选取区域内已查处判决的典型案例,深入社区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帮助群众认清风险,避免遭受财产损失。朱主任向任伯亭代表通报了我院2019年以来非法集资案件办理情况,并详细介绍我院坚持依法办案与“线上+线下”宣传教育相结合这一“为民办实事”做法,得到了人大代表认可。

  双方还就合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人大代表第三轮第二次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会商。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