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2017-12-06 14:25:00  来源:

   201752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亲和力,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师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与。代表、委员和师生们首先在一楼参观了未成年人办案区,观看了未检干警现场讯问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了解未成年人的特殊办案程序。随后,代表、委员、监督员和师生们来到二楼电教室,听取一场主题为分清角色,拒绝出演校园暴力的法制宣讲,未检干警用丰富的视频和生动的语言,向各位参加活动的来宾传递了法律知识,获得了热烈的回应。最后,本院副检察长何立超、关工委副主任、未检干警与代表、委员、监督员和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座谈会。何立超副检察长和公诉科副科长张凌燕向代表们介绍了未检工作职责,通报了本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重点介绍了本区发生的几起校园欺凌事件。师生代表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欺凌事件,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人民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畅谈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建议。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师生代表的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利方面,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希望检察机关多深入学校加大宣传力度,帮助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