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韩晓帆检察长列席区法院审委会并发表讲话
2018-10-15 14:43:00  来源:

  2018年10月15日,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晓帆,应邀列席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审委会由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陶红主持,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梅菁陪同列席。会上,韩晓帆检察长就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共同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深刻理解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检察机关肩负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重任,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就是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举措。区检察院将与法院共同贯彻落实“两高”《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实施意见》的要求,合力推动法治雨花建设。

  二是正确认识和处理检法两家工作关系。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在诉讼活动中,与审判机关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促进司法公平公正是检法两院共同的价值目标和工作追求,区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将妥善处理好监督和配合的关系,实现监督与配合的有机统一,在监督中体现配合,在配合中实现双赢、共赢、多赢。

  三是不断健全和完善列席工作协调机制。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两高”《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实施意见》的各项要求,主动与区法院沟通协商,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制度常态化和规范化,强化个案监督,针对发现司法办案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努力实现办案质量和水平的持续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编辑:雨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