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刑事智能办案辅助系统——盗窃罪模块”试点工作
2018-09-21 10:31:00  来源:

  2018年9月17日下午,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同志率领刑事智能办案辅助系统项目组成员来到我院,就盗窃罪模块的上线试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世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凌向前等领导参加调研。

  会上,我院干警首先就盗窃罪模块的上线操作流程进行演示,并根据王方林副检察长的要求,对前期内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改进建议。

  王方林副检察长还先后向市院侦查监督处席晨处长、公诉二处徐莉副处长了解了南京市院推进情况,要求软件研发单位迅速根据实际中发现的问题和办案部门的需要,优化完善系统,特别是加快侦查监督流程的测试。

  王方林副检察长强调,必须坚决落实省院刘华检察长的要求,坚定推进刑事案件智能办案辅助系统建设。王方林副检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项目组、试点单位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克服研发测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二是尽快撰写操作手册,在试点工作中严格依照流程操作,不能降低标准和案件质量。三是全面如实记录试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系统运行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准确、不优化、不智能、不稳定等问题,及时报项目组,充分商讨后,针对主要问题,制定修改措施。四是试点单位的工作人员要分工明确,以刑事办案组为单元进行测试,案管部门要做好前期电子卷宗的扫描录入工作,做到不漏不错、不糊不偏,力争形成高标准的电子卷宗办案经验向全省推广。五是省院项目组和市院项目组都要派人常驻试点单位,全流程、全覆盖跟踪反馈,为后期其他罪名模块的开发,探索建立一个全新的研发模式。

  市院葛冰副检察长、区委政法委凌向前书记分别代表市院和区委表态,将全力支持雨花台区检察院的工作,严格按照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地完成试点任务。市院侦查监督处席晨处长、公诉二处徐莉副处长表示,市院业务处将调整当前工作重心,进一步加大参与程度和指导力度,帮助雨花提升试点成效。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晓帆表示,省院将此次重点项目的试点工作放在雨花,是对雨花的支持和信任。雨花院全体同志将进一步提升对试点工作的认识,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门小组,全力投入,尽最大的努力完成本次试点任务,为全省检察机关网信建设贡献力量。

  我院刑事检察一部、综合业务部的分管领导和干警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雨检